【在连过大年】这顿“文化大餐”让员工年味更浓

天健网消息(张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网上闹新春,欢喜过大年。为倡导员工“少流动,不聚集,就地过年”,位于旅顺开发区的中车齐车公司大齐车辆公司、大连研发中心、集装箱公司、中铁集装箱研发公司等单位为员工送去春节“文化大餐”,让大家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家庭网络春晚 传递“家”的味道

为丰富春节期间员工的文化生活,中车齐车公司将春晚搬到了网上,员工以家庭为单位,以丰富多彩的家庭表演秀,在网络舞台上,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喜庆祥和的辛丑牛年。

员工们以快板、歌曲、古筝独奏、情景视频、家庭小演唱、舞蹈、空玄鼓、年夜饭烹制、国画、书法和配乐诗朗诵等多彩的视频表演,在网络春晚上洋溢起如火的热情,开启“齐车人家庭春晚”网络联欢体验。

揭秘过年大礼包 红袜子洗浴卡一个不落 

据了解,中车齐车公司大连基地各单位鼓励职工就地过年、平安过年,除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春节期间的网上娱乐活动外,还为员工准备了米、面、油、牛奶、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为在连过年的单身员工送去慰问品,鼓励单身青年多做饭,提升厨艺水平,享受美食生活。

大连市总工会给异地留连过年的员工提供了相应的经济补助政策,旅顺口区总工会为在连过年的单身员工准备了电话卡、云闪付购物券、惊喜福袋,里面有电影票、饺子领取卡、洗浴卡、红袜子等小礼物,让在连过年的单身员工真切感受到各级组织用真心热心带给他们的暖心和安心。

云端寄乡情 “云团圆”让就地过年也温暖

大连研发中心主任、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青年奖获得者贺茂盛,老家在武汉,去年受疫情影响没能回去陪老父亲过团圆年,今年,他又带头选择就地过年。他分管的大连研发中心分布在三省三地,设计师们多是外乡人,在他的带动下,研发中心的员工都选择了就地过年。父亲在和他视频时说,就地过年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要以大局为重,不用惦记家里。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和贺茂盛一样,大齐车辆公司总经理鲁庆东也选择留在大连过年。他的母亲寄来了自己包的速冻水饺。鲁庆东的母亲在电话里说,不管在哪儿过年,年夜饭水饺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可有妈妈包的饺子年味儿就不会变。深情的母爱,无比暖心的妈妈牌速冻水饺,弥补了没和母亲一起包饺子、看春晚的遗憾。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疫情防控是家国大事,决定就地过年的人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感谢每一位过年不回家的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