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大连,探讨如何推进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月7日,辽宁省篮球运动标准化工作工作座谈会暨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试点城市(沈阳、大连)推进会举行。这也是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城市试点的第四站,是试点城市工作布局东北地区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由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大连大学体育学院、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共同协办。

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娅丽致辞。

会上,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娅丽就2020年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她说,经过大半年的稳步扎实推进,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在全国推开。成都、南京、郑州—开封、沈阳—大连四个省会城市抓住先机,开启了全国试点的前四站。

目前,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大连大学体育学院已经进入篮球专项标准的起草小组,并开始启动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今后将共同搭建起辽宁省篮球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在标准的推广执行、人才长期培养输出、赛事体系建立、政府政策出台、以及城市篮球文化的传播等诸多方面发挥优势,做出模式,为让篮球回归教育,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落地沈阳、大连试点城市,是辽宁省篮球教育界的一件大好事,这将极大地推动辽宁省篮球教育服务质量水平的提升,也将为辽宁篮球大省的后备人才培养、青训体系建设提供保障。大家表示,将从各自工作角度积极配合联合秘书处的工作,做好试点城市的标准落地实施,为东北地区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建设做出示范和引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