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客的“小宋海鲜”,栽了!

近日,大连一经营者因欺诈消费者被处10倍罚款 。

调查

近日,大连某市场因“小宋海鲜摊位缺斤短两,1.86万元海鲜被宰4700多元”引发热议的事件,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进行了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在实地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涉案单位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使用不合格电子计价秤,恶意骗取消费者价款达3846元。该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破坏了市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且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处罚

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规,对骗取消费者价款的行为,予以从严从重的顶格处罚,吊销营业执照、没收违法所得及涉案工具,处违法所得10倍罚款,罚没款共计54090.5元。震慑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春节临近,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采购节日用品时,务必提高警惕,仔细核对物品数量和价格,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各经营业主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诚信自律、依法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发生欺诈消费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市场主办方要加强管理,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掉包宰秤、缺斤短两、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发现不良业户,要立即停业整顿,情节恶劣的坚决予以清出。


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掉包宰秤等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市场欺诈、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到2月26日结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