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艾华列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充实新的力量,体现了省委、市委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党组要从以下方面落实省委和市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涉及全局性、长远性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资金使用、重要人事任免,都要采取会议方式研究决定。要落实好代表大会、常委会及党组议事规则,对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部门的工作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管负责相结合。三是依法履职尽责。要认真贯彻宪法法律,在市委和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职责。四是抓班子带队伍。要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管业务与管队伍、管作风相统一,干一番事业带一支队伍。五是维护班子团结。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协助,不做影响团结的事。六是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落实“双联系”制度,做到人大各项工作接地气、察民情、汇民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