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相关奖励举措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增产增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集团记者邵海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引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的要求,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稳定春节前后我市企业用工,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在连稳定就业,促进工业企业增产增效,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制定了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增产增效相关举措。

对2021年1月至2月用电量较2020年1月至2月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0年2月以后新投产企业除外),按每千瓦时0.2元的奖励标准,对用电量增长超出10%部分,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不足1万元的不予奖励,每户企业奖励最高50万元。奖励资金由企业用于奖励春节期间加班员工。具体工作流程、补助项目及标准等实施办法另行制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