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大连卫生健康有保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还有点与往年不一样,为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于疫情防控的大局考虑,国家、省、市倡导“就地过年”。广大市民朋友明事理、顾大局、觉悟高,纷纷响应号召选择留连,今年“就地过年”成为了我市的新风尚。过年要吃好,过年要玩好,当然最重要的是过年要健康!为全力保障留连过年群众的身体健康,切实织密织牢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为留连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护墙”,市卫生健康委和全市医疗机构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群众留连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工作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满足留连过年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留连过年群众送上“健康保障政策礼包”,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健康留连过大年的独特年味。

记者了解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春节期间,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大连市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为就地过年的大连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大连市中心医院春节期间,急诊科包括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手足外科等危急重症科室24小时开诊,核酸检测可全天正常检测。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大年三十到初三门诊开诊半天,初四以后全天正常出诊,保证患者就医需求。这两家医疗机构是全市各医疗机构在春节期间全力做好门急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的缩影。除此之外,市卫生健康委还专门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了多项保障政策,切实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医疗机构强化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措施。不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倡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留连过年的老年人安排好日常饮食起居,提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开展智慧拜年活动。做好孕产妇和新生儿等特殊群体医疗服务保障等。

如想了解,大连各大医院春节期间门急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情况,请关注“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