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举办线上系列科技活动助力“留连过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科技服务部(大连市科技馆)在2021年寒假期间推出了“云上科技冬令营、线上科学实验室、科学知识线上有奖答题”等三项助力“留连过年”线上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

2月4日起推出“宅在家里搞科普——青少年线上科学实验室”活动,邀请我市优秀科技辅导员在线上带领学生们一起完成各种奇思妙想的科学小实验,同时还将通过“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和“大连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发布课程视频。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子女。

2月4日(小年)和2月26日(元宵节)分别举办“留连过个年 智慧来闯关”青少年科学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活动对象主要为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子女。本次科学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不仅可以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和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类传染病及其防治科学史、生物多样性保护、疫情心理健康等相关科学知识,同时还可以培养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最终,将从每期活动参与者中选取前50名发放科技活动资源包。

2月18日至21日以线上的方式推出“2021创想之旅”青少年云上科技冬令营活动。届时,将邀请我市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为留连务工人员子女送上科技小实验、科技培训,带领这些中小学生畅享科技。

上述活动信息可搜索关注“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或“大连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