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云集春节档 留连过个文化年

大年初一影院很热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2021年春节,《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不同类型国产大片同时上映,对比2020年停摆的春节档,今年的春节档可谓迈入全员高配的大片时代,配置上几乎无短板。这也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连过年的大连居民提供了一个文化过大年的选择。记者从大连几大影院了解到,大年初一,影院恢复了久违的热闹,浓浓的文化年味儿滋润了人心、慰藉了乡愁。

记者从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方面了解到,截至2月12日14时,2021年春节档实时预售总票房达13.72亿元,《唐人街探案3》以8.47亿元领跑。大连市票房919万元,观影人数20.74万,共放映2948场。《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熊出没:狂野大陆》更受市民喜爱,整体上座率均在50%以上。《侍神令》《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哪吒重生》表现也不错,整体上座率在30%以上。大连万达影城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各项优惠举措吸引了众多影迷,据影城负责人介绍,按照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75%的防疫要求,该影城很多场次达到满座,一票难求。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观影安全,全市各影城严格执行影院最新防疫要求:每日开门前、打烊后,对影城全面消毒;每场间隙,对影厅喷洒消毒、影厅扶手擦拭消毒,并坚持做好通风换气;每2小时,对洗手间、大堂公共休息区、公用设置取票机、走廊进行重点消毒,每天至少完成6次以上消毒;取票机、洗手间、检票口、测温口配备专用免洗消毒洗手液;3D眼镜严格按先清洗再消毒的流程执行;影城员工全部持有健康证,近期行程均登记可控,每日测温登记上岗。

春节是观影高峰,在此提醒观众也要积极配合影城防疫工作,共同创造安全观影环境:通过线上预约购票,对号入座;进入影城前主动出示行程码与健康码,积极配合测温及个人信息登记;进店全程佩戴口罩;观影等候时不要聚集,保持1米安全距离,检票时按1米线引导有序排队进场。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