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

留校学生喜气洋洋迎新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2月11日,大连海洋大学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教工食堂二楼餐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大连海洋大学留校过年研究生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参加欢度除夕活动,共迎新春佳节。

活动中,学校给留校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福袋”、红围巾与牛年吉祥公仔玩偶。还特邀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介绍并教授师生用剪纸艺术和糖画艺术表达情怀,一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吉祥水饺”“红烧鲤鱼”……学校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丰盛美味的年夜饭,无论是菜谱设计还是烹饪过程,都尽显用心用情。师生们在举杯投箸间,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祝福新年万事如意。大年三十晚上,学校以“师生同欢乐”为主题,开展了多轮游艺活动,师生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守岁盼新年。

据悉,今年寒假共有8名博士生、23名硕士生和2名留学生因科研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能回家过春节与家人团聚。大连海洋大学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在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让留校学生在海洋大学这个“大家庭”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祥和的春节。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