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人年夜饭背后的故事

      2月11日除夕夜和2月12日大年初一,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领导分别前往运行机组、大修机组、二期工程等地,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合作单位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记者深入红沿河公司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节是红沿河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驻守现场员工最多的一年,半数以上员工奋战在运行保电、机组大修、工程建设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岗位上。


      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其实,在红沿河现场,每年都有大量员工因为执行机组运行、应急值守等任务,留在现场过年。公司每年都为留守员工安排丰盛的年夜饭,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迎接新春。


      今年的年夜饭,既循惯例,也有改变。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餐厅去年一直执行单向就餐的管理,而春节期间人数较多且年夜饭就餐时间更加集中,使得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的惯例无法实现。


      根据统计,今年春节,为了保障机组运行、大修、工程建设三条主线工作齐头并进,超过800名员工在现场过年,达到红沿河公司员工总数一半。另有超过800名员工家属来到现场与员工团圆,年夜饭就餐人数达到1900余人,比以往年夜饭最高人数增长近50%。


      公司行政后勤部门提前调研,制定年夜饭菜单,组织多家餐饮服务商提前准备食材,要求保障菜品质量。还专门研究制定了保温方案,包括采购专门的食品保温袋,尽量缩短出菜到完成分发的时间……从多方面缩短制作到领取的时间,尽量保障年夜饭的温度和质量。


      除夕当天,红沿河现场多家餐饮服务商全体人员留在现场,从备料到制作、分发,力争全链条保证服务质量,尽量为员工呈现优质的年夜饭。


      年夜饭虽然形式变了,但心意不变。“就地过年”,驻守在现场的全体员工、建设者以及员工家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暖在身边”的幸福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