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过大年】走啊,一起玩雪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这个“优哉游哉”的春节假期,你有哪些游玩计划?随着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冰雪运动成为运动达人的新宠,大连逐渐掀起冰雪运动热潮。滑雪、滑冰、雪地碰碰车、雪上摩托车、雪上飞碟……你知道吗,从2003年第一个滑雪场建成至今,大连已拥有室外滑雪场、室内滑雪场、滑冰场、戏雪乐园等超过40家。其中,既有面向滑雪爱好者的专业滑雪场,也有主打亲子游的戏雪乐园,每年参与滑雪的人数超过20万人次。风格各具特色的滑雪场所,总有一款适合你。

走,这个假期,一起玩雪去啊!

【滑雪运动安全指南】

量力而行学滑雪 远离伤害求安全

滑雪是一项危险运动,也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初学者往往容易忽视自身的安全,这是滑雪不容忽视的问题。避免伤害,滑雪时这些原则要遵守!

滑雪前请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初学者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切勿过于自信登高滑行、超速滑行。不要在滑行中加塞、追逐、碰撞。

穿着合身、方便的服装,固定器强度的调节要适宜;寒冷天气或疲劳时应该缩短滑雪时间。严禁在滑雪中打闹、嬉戏,酒后请勿滑雪。

摔倒后平整雪道上压出的雪坑;发生事故勿勉强挣扎,防止损伤加重。

不要在雪道中步行、滞留或玩耍;时刻注意教练或其他引导人员的提示,留意雪场内广告牌、告示牌、安全标志、广播等;不要去无人管理的雪场,避免发生危险。

滑雪者必须控制速度滑行,如果摔倒,应及时清理雪道、尽快离开;重新进入雪道要留神,不可在雪道上停留。

选择自己可以控制的滑雪方式和适合自己滑行能力的滑雪道。

前面滑行者拥有优先权,超越时请顾及前方滑行者。

要关心他人,有履行救助的义务,必要时充当证人。

滑雪终究是一项危险的体育运动,应有“保险”作为意外保障,滑雪之前,每位滑雪者都要确切了解滑雪的保险事项。

另外,滑雪、玩雪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