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让市民春节观影安心又舒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近年来,春节看电影已成为新年俗之一。2021年春节档,这个新年俗比往年更加热闹。多元化、高口碑的国产大片集中上映,加上人们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让走进影院成为很多人节日期间娱乐消费的选择。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4日12时,牛年春节档综合票房约为41.68亿元。业内人士表示,7部影片异彩纷呈,加上就地过年等政策背景,或将助推牛年电影春节档成为“史上最牛档期”。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几家影城后发现,火爆的场面同样在大连上演。多家影城的黄金时段可谓一票难求,市民入场前都要排起长长的队伍,耐心等待。许多市民都向记者表达了购票难的“吐槽”,毛先生说:“带孩子看《熊出没》,以为这种动画片的票相对好买,之前就没有提前网络购票,昨天晚上一看,傻眼了,合适时间段的票一张都没有,只好重新安排一家人的行程,最终买了下午3时左右的。”一对小情侣表示,今年春节档的影票比往年都贵,两个人就要花100多元钱,但还是这么有市场。

电影院里的“人潮汹涌”,也给疫情防控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观影安全,全市各影城严格执行影院最新防疫要求,高度戒备,毫不松懈。记者在中影华臣影城西安路店看到,仅一个入场的工作,影城就安排了5名员工上岗。

首先是员工测员工,看员工码;然后有专人看观众的行程卡;接下来再有一名员工负责测温;最后一关是员工监督观众登记,同时旁边还设置一名引导观众入场的员工。这样一套流程能够确保防疫步骤滴水不漏,进而确保观众安全。

该影城负责人还介绍说:“影城严格遵守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75%的防疫要求,业务人员在后台直接锁座,所以上座率控制在75%以内是可以充分保证的。在排片时设置30分钟场间休息,这个时间也可以确保观众从容入场、散场,同时让员工做好彻底的清扫和消杀工作,为观众提供安全的观影环境。”

采访中,该负责人还向记者反映了一点“小问题”,她说:“春节期间影城加大了巡厅的工作力度,每半个小时就要巡厅一次,纠正个别观众摘下口罩的行为等。但我们发现,还是有观众偷偷将饮品带进影厅,工作人员会及时将其收走放到寄存处。提醒观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观影过程中不要喝饮品、吃东西,这是为了自己安全,也是为了大家安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