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大连公司为一季度“开门红”铆足劲儿

在中车大连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弃与亲人的团聚,选择留连过年,坚守各自岗位,为实现企业一季度生产“开门红”拼搏奋战。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初四,城铁分厂、转向架分厂、机车分厂内设备轰鸣,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为确保出口印度那格浦尔地铁项目最后4列车顺利交付,从正月初四起,城铁分厂员工积极投入到那格浦尔第20列和第21列车辆的总装、车辆称重试验、车辆起吊试验等工作中,计划于2月底前实现车辆集港。总成班员工李家眀和吊车班员工孟维放的老家分别在抚顺和沈阳,他们放弃回老家过节,主动要求春节假期出勤,提高生产效率。

在转向架分厂,技术室的霍宗达正穿梭于各工位之间,进行技术服务。他说:“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是在外拼搏一年的外乡人的共同期待。但今年是公司老厂区搬迁的关键之年,公司提出了夺取搬迁经营‘双胜利’的奋斗目标,我要全身投入到产品工艺研制和新区规划布局的工作中,保证春节假期生产节奏有条不紊,提升产品工艺质量。”在转向架生产一线,像霍宗达这样的“外乡人”还有10多位,他们不约而同放弃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机会,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实现一季度生产‘开门红’,分厂65名攻坚队成员全部留连过年,随时待命,为了兑现签订请战书时的承诺,大家都铆足了劲儿。”机车分厂刘成果在忙碌的同时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春节前夕,机车分厂召开动员大会,优化生产计划。分厂技术室、调度室做好准备工作,从细化完善机车的质量管控方案到精品工程保证方案,从工艺要求到质量管控,每一处细节都落到实处。在保证生产进度的同时,打造精品机车。

从2月15日起,中车大连公司每天出勤570余人,积极抢抓生产任务,保证中老铁路动力集中动车组、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机车、出口印度那格浦尔地铁、西安地铁6号线车辆等项目如期高质量交付。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