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春节保畅通 坚守为人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新春佳节之际,万家团圆之时,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大连交警全员上路全力保通保畅,用忠诚践行责任与担当,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那一份安全,在路上已经成为交警过年过节的常态。

服务不断线 延时更便民

驾驶人管理大队在春节前的2月7日至2月9日,每天延长考试时间至晚8点,加班时段累计接待、服务群众896人,组织1433人次的新驾驶人和满分驾驶人,完成科目一考试和补考。2月14日至2月17日(初三至初六)的上午930至11:30,各区交警大队保留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交通违法等一窗通办服务。同时为满足部分驾驶人利用春节假期参加满分教育的需求,宣教大队还在大年初四至初六,增设了满分教育场次,为全市驾驶人提供便利服务。


节日安全路 交警在守护

春节期间,大连交警部门全员上岗,派出机关警力下沉到商圈、客运枢纽、热点景区等重要点段,重点强化春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和酒驾等严重违法的严格治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大连交警还联合保险公司,启动警保联合大巡逻,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增加巡逻组,全面提高事故快速处置效率,避免因轻微事故诱发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夜查不停歇 违法无处藏

按照省交管局统一部署,大连交警部门于2月16日至2月18日开展第二阶段酒驾、醉驾及非法拼车、包车、超员夜查统一行动。结合事故多发区域实际情况,围绕酒驾、醉驾、非法拼车、超员客车的出行规律特点,针对性开展打击整治。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监管,尤其是在国省干道、农村地区、事故易发多发区域路段开展行动,注重实效、突出打击成果,将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中,确保全市春运安保工作平安、顺利。



(以上图片由大连市交警支队提供)

除夕夜醉驾上高速当场被查处。除夕夜23:25左右,大连交警高速公路六大队值班民警在皮长高速4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在应紧车道走走停停。民警迅速通过警鸣喊话让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经检查发现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酒精检测结果为198毫克/100毫升。驾驶员承认自己喝酒之后打算开车回家,高速上遇到大雾,自己又不是很清醒,就这样打着应急灯慢慢在高速上溜边,殊不知这样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老人欲跳桥轻生交警及时营救。2月16日9:45左右,大连交警巡控一大队指调室民警曲传洲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跨海大桥疑似有人跳桥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曲传洲立即指派巡逻民警王威、孙立成到现场查看。民警在星海湾大桥上层桥中段发现一老人在人行步道上来回踱步,老人见到民警后直接越过护栏就要往下跳,民警反应迅速,及时上前将老人解救下来,见老人情绪激动,王威、孙立成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合力将老人带离至安全区域,原来老人是因与家人吵架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二人极力劝导后老人的情绪逐渐恢复正常,随后星海湾分局民警赶到将老人带回分局安置并通知了他的家人。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