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犇 俯身干

昨日正月初七,辛丑年开工首日。大连立即从喜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模式回归奋楫疾行的奋斗模式,各地区各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满血复活”犇起来!

春节长假,生活状态放松下来。假期结束,收假关键是要收心,要尽快从放松的甚至是懒散的精神状态中走出来,“把节日幸福转为做好工作的激情;把美好祝愿化作干事的动力”,收心上班,专心干事。

俗语说“牛马年好耕田”,辛丑年第一个工作日适逢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一年之计在于春”是节令的规律,更是对辛勤劳动的催促。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极不平凡的庚子年已然逝去,我们都热烈地期盼辛丑新春能够“牛”转乾坤、牛气冲天!

今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重峰峦待跨越,全新境界待开拓。全市上下要提振信心,提升精气神;抢抓机遇,抢占制高点,昂首扬蹄谋振兴,俯身实干快发展,为实现“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