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人员收到亲人祝福

(张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湘竹)“祝妈妈新年快乐,工作顺利!爱你的儿子轩轩”,一张小纸片上,工工整整写着这几句新年祝福。近日,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矿北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个特别的包裹和一封特殊的来信。这位工作人员家住锦州,每年过年,她都会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回家过团圆年。今年,因疫情影响和工作需要,儿子一考完试,她就让朋友把儿子送回了姥姥家,而自己留下专心工作。临近年关,大家都在热热闹闹地准备过大年,唯有她家越发冷清。为了让女儿能在大连安心过年,好好工作,远在锦州的妈妈连夜给女儿做了各种爱吃的美食,精心装盒,连着外孙给妈妈的祝福贺卡,一起邮到了大连,给女儿送来了特殊的年货。在矿北社区,收到这样特殊年货的,不仅她一个人,很多人也收到了来自家乡的美味和家里父母的新春祝福。

据悉,椒金山街道除了积极联络在连过年人员家属,让其能够安心外,还为他们备足了年货。“太暖心了,蔬菜礼盒、坚果礼盒、牛奶一样都不少,感谢工会对我们留连过年职工的关心,为我们准备了留连过年的贴心年货,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自黑龙江的外地留连职工小高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