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太”首月实现利润1.85亿元

(李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记者昨日从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获悉,通过内强管理、外拓市场、精明运作、优化经营,该公司今年1月加工原油68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3亿元、利润1.85亿元,实现了来之不易的首月效益开门红。

今年1月,大连“西太”积极应对少有恶劣天气和突发疫情等叠加因素,严格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和公司职代会工作安排,以安全环保为基础,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优化运营为保障,以创新发展为引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在安全环保方面,有效落实了“缓罚促管”工作机制,推进了承包商自主管理,完善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专项岗检内容,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在生产经营方面,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调整生产方案,优化国内汽柴油出厂流程,打通了管输北良流程,提高了产品出厂渠道的灵活性,保障了配置计划调运完成率;在节能降耗方面,优化空压机运行方案,优化海水、循环水系统,根据外购和自产蒸汽费用变化,由两炉加一线方案改为一炉加两线方案,为企业节约了蒸汽费用。

目前,大连“西太”按照“大负荷、重质化、低库存、全销售”的生产经营思路,在不断强化安全环保和生产受控的同时,紧盯市场需求变化,及时做好生产优化调整,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各项措施,企业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据预计,今年2月,公司实现盈利仍将超过1亿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