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不乏味 大连掀起健身活动新热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大连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多项赛事活动,在丰富“就地过年”内涵、营造健康祥和“年味儿”的同时,掀起了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健身热潮,迎接崭新一年。

“武动大连”以武会友线上大比拼

2021迎新春精英赛暨第十六届大连老拳师才艺展演于1月12日至2月12日举行。精英赛由辽宁省武术协会指导,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等单位承办,采取线上形式,组织教育、卫生、公安等防疫重要部门及武协团体会员代表队参加,设置100个武术单人及集体奖项,号召全民科学健身、习武强体,助力传播正能量。比赛共收到参赛视频400余条,累计投票48万张,平台访问量176万人次。专家评审正在有序进行,并将于3月份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奔跑大连” 与城市共赴美好明天

“奔跑大连”2021新春祈福公益云跑活动,通过线下创意跑+线上短视频的形式,邀请全体热爱健康的大连市民,用一场场热情而富有创意的奔跑迎新祈福。

活动得到全市多个知名跑团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众多热爱奔跑的市民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以丰富多彩的创意跑步形式参与其中。2月6日的东港,来自阳光跑团、小平岛跑团、绿茵跑团等多个跑团的近百名跑友进行了全长20.21公里的海滨朝阳祈福晨跑;正月初六清晨,大连海之星跑团的团友与大连足球运动学校的师生欢聚在星海广场参加了祈福跑和公益跑活动。

“智力大连” 方寸之间显智谋

由市体育局指导、市围棋协会主办的迎新春大连青少年围棋网络冠军赛落幕。经过角逐,张耿宁以全胜战绩获得5段组冠军,吕恩博、王克裕分别获第二、第三名,王艺诺获得3、4段组冠军。

作为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智力大连”线上挑战赛的一部分,比赛吸引了110名小棋手参加,在线观棋人数9000余人,丰富了全市青少年围棋爱好者的假期文化生活。比赛时间设置灵活,充分利用选手们的假期时间,同时采取网络对战形式,满足防疫要求,无需聚集即可进行比赛。针对网络围棋比赛可能出现的作弊问题,专门成立了由大连市青少年围棋队组成的仲裁组全程跟进,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春节期间,还有不少健身爱好者“登山越海迎新春”。有的在海浪间披荆斩棘,有的则徒步上山登高迎春;不少球友相约来一场足球、篮球、乒羽对战……全城市民创意不断,无一不展现出大连人健康热情、积极向上的面貌。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