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国勋)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艾华,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

肖盛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立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系统全面地阐述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阐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协调行动、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肖盛峰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推进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促进全面履行立法、监督等法定职责,为推动“两先区”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上,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宣布了市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任命的通知,并对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作出调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