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成功救助一只“一级国宝”斑海豹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月16日下午14时左右,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荞麦山村村民幕长辉、金泉辛夫妇在荞麦山船家渔火度假村海滩发现一只落单斑海豹。当时天气寒冷,又担心其受到伤害,于是将其带回家中照看。

2月17日上午,荞麦山村长崔德胜和幕长辉、金泉辛夫妇将救助斑海豹一事报告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部门,金普新区渔政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荞麦山村,同时将此事上报市斑海豹保护局。中午,在市斑海豹保护局和金普新区渔政执法人员,幕长辉、金泉辛夫妇等人共同见证下,由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将落单斑海豹接走,进行科学救助。

在2021年2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农业农村部公告中,公布了最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其中西太平洋斑海豹(原名斑海豹)已经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近年来更全面加强了针对斑海豹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斑海豹保护已经深入人心。新区渔政部门将继续加强斑海豹保护宣传和日常巡护工作,让保护斑海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