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汇来连!落户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中华路商圈来了华润万象汇,大连桃李食品在营城子街道扩产了,药品分装中心在大连湾街道“安家”了……2月24日上午,伴随着一阵鞭炮声响,甘井子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暨连城数控光伏及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和桃李食品二期项目开工典礼圆满落幕,标志着全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此次集中开(复)工的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到285亿元,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方面。


2021年,甘井子区逐个梳理在库项目,确定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18个,总投资40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3亿元,其中结转续建项目68个,总投资10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拟新开工项目52个,总投资3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亿元;谋划和前期项目98个。

据悉,甘井子区一季度拟开工复工项目90个,总投资123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5.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8个,复工率100%,总投资10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主要包括大连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医药制造改扩建项目、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泉水河公园等;拟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6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4亿元,主要包括华润澳德医药药品分装生产基地项目、光伏及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华能大连电厂换热站及供热管网建设项目等。

当天,甘井子区在连城数控光伏及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云鹏在讲话中表示,甘井子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级扶持政策,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赢得更高效益。

重大产业项目简介:

1.光伏及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项目

项目位于营城子工业园区西园,主要建设建设光伏设备装配车间、工程实验中心、研发楼等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2亿元,由大连连城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周期2021年至2022年。

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施工证等前期工作,拟于2月24日开工建设,2021年拟完成投资1亿元,主要进行主体建设。

该项目将整合连智、威凯特等连城数控控股企业入驻,打造光伏产业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值10亿元,上缴税收8000万元。

2.华润万象汇项目

项目位于山东路以西、中华西路以北,项目占地面积约3.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局部六层),地下三层,总投资12亿元,由华润置地(大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周期2021年至2023年。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主要进行土石方施工及基础施工。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中华路地区商业设施档次和商业氛围,开拓新型商业格局,也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概念和生活体验,提升中华路商圈能效,建成后年营业额预计达到10亿元,税收贡献1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

3.大连桃李食品二期项目

项目位于营城子工业园区西园桃李食品厂南侧,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设面积约8000平方米,总投资3500万元,建设烘焙食品生产车间。

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值1亿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新增就业80人。

4.华润澳德医药药品分装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大连湾街道前盐村,主要建设药品分装中心、办公及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总投资1.47亿元,由华润大连澳德医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周期2021年至2022年。

项目预计2021年完成投资1亿元,主要进行生产基地的土建施工,计划厂房主体封顶。

该生产基地主要经营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医疗器械、疫苗、特医食品等分装配送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仓储业务。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50亿元。

5.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特种船建造配套项目

项目位于大连湾街道中远路80号,更新改造造船400吨龙门吊和门座起重机;新增造船生产精度软件系统、大型起重机信息化管理系统及建设企业综合管理系统。总投资2.14亿元,由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2021年完工,将拟完成投资2.14亿元,预计年底整体完工。

项目主要为中远海运特种船建造及模块建造项目等产品提供配套和支持服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公司船舶建造及模块建造的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高公司在船舶建造领域的综合实力,增强企业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