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万个席位!大连这座专业球场漂亮!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效果图。(来源:由受访单位提供)

2月24日,梭鱼湾畔,海风凛冽,正组织工人们安装塔吊的孙佳鹏、刘金洋脸颊被冻得通红,虽然全身捂得严实却难抵寒风刺骨,拔地而起的塔吊透露出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EPC项目施工现场火热的状态,“2月20日复工、工人进场施工,为了打造成精品工程,做为项目总承包单位,我们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复工即‘决战’”该项目工程部孙佳鹏表示。预计3月10日开始浇筑足球场承台的混凝土,这座专业足球场计划2022年底竣工。据披露,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是第18届亚洲杯决赛圈专业足球赛场之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塔吊得先安装好,建设工程后续施工才有保障,记者2月24日在施工现场看到,4台塔吊已经安装完毕,“运用汽车吊按照先安装基础标准节、塔头、塔身的顺序来完成组装,然后塔吊就能吊起标准节,自行安装、自己就开始‘长个’了”孙佳鹏说。由于施工地点位于海边,塔吊安装受到海风影响,施工人员克服困难、灵活作业,预计整个施工现场的12台塔吊将在3月4日前后全部安装完毕。

在施工现场,木工于世东正摩拳擦掌,他不久后将参与制作模板工序,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从2月20日复工至今,管理人员、劳务工人一共近200人已经进入了施工现场,“我们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快速组织施工队伍,大家进场后第一时间进入‘决战’状态,同时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正在组织核酸检测采样。”该项目党支部书记苏新河介绍说。

在建设现场,部分塔吊已安装完毕,为后续施工做准备。


目前,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EPC项目现场施工的内容包括安装塔吊、场地平整、临建施工。随着工程向前推进,更多施工人员、新的工种将陆续进场,预计到今年6月份将这里将会集约2000名建设者,投入紧张施工。苏新河表示,计划建设生活区为建设者提供生活休息场所,其中将配置理发间、洗衣间、夫妻间,还将引入物业公司为大家服务,生活区里将覆盖WIFI,方便大家与亲人之间联络。

新闻延伸


设计取自层叠海浪、

大连梭鱼湾足球场拥有6.3万个席位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是第18届亚洲杯决赛圈专业足球赛场之一,该项目选址地块位于甘井子区东北路以东、万景街以南。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


该工程整体设计取自层叠的海浪。夜间的足球场利用建筑外表皮ETFE膜材料的颜色变化,配合灯光照明,形成蓝色渐变的建筑立面象征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体现着鲜明的海洋特征。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高强、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