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

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昨日,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通报2020年度市政协十件大事、市政协机关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总结市政协三年来开展“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后文化建设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据介绍,2018年2月2日,在市政协机关干部大会上,十三届市政协党组提出“协同创新、追求卓越”的机关文化建设理念和目标,启动和部署了文化建设活动。三年来,市政协机关从制度层面到物化层面再到精神层面,一年一个主题,统筹安排、梯次推进,完成了文化建设的一个闭环。而今,“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理念已经成为政协人的一种精神和遵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内生动力。

王启尧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培育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文化作为“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推动文化建设从问题导向向目标导向转变,不断巩固和拓展文化建设成果。在制度层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系统集成的制度体系,并强化执行。在物化层面,要群策群力,不断扩展更多文化载体,更好体现“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理念内涵。在精神层面,要推动“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使之不断成为政协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的一年,要继续秉承“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理念,以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