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即发力!大连重工牛年“犇”出新业绩

天健网消息(董佳珣 郭强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新春伊始,大连华锐重工集团旅顺开发区基地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加班加点抢生产进度,全力以赴保订单、保交货,实现了节后稳岗促产“开门红”,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连华锐重工是我国重机行业骨干企业。近年来,华锐重工旅顺基地四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将处于产业链高端的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组建成立了基地智能制造研发团队,先后研制出新一代7米“无人值守、无人操作”焦炉、智能起重机等大型智能机械,今年一月又开发出国内首台335吨自行式电驱无人混铁车,并且现场调试运行圆满成功,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凭借着“硬核”的产品质量,以及完善优质的售后服务,基地四家企业今年产品订单已达30多亿元。

(以上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在焦炉车辆公司车间,工人们争分夺秒赶制着两台出口土耳其的5米焦炉机械。“自大年初三起,我们焦炉车辆公司就已全面复工复产。2020年,公司产量增长了一倍,今年有望在原基础上再翻一翻。”公司生产部副科长霍惠勋信心满满地说。截止目前,焦炉车辆公司正在等待发货的还有为国内客商制造的6台套焦炉设备,一季度预计交付8台焦炉,迎来首季“开门红”。

作为国内久负盛名起重机制造企业,大连华锐重工起重机公司在巩固300吨以下产品市场份额的同时,相继开发出了350吨、400吨的大型起重机,并朝着智能制造方向迈进。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健介绍,目前公司拿到的产品订单已达17亿元,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为此公司大年初四就全员到岗,投入紧张繁忙的生产。预计公司一季度可交付10余台大型起重机,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0%,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2亿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