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3个月空气质量排全国重点城市前20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今年1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大连排名第11位。这是继2020年11月、12月,我市连续第3个月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20位。

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值为3.70,同比改善8.2%;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PM10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今年1月下旬,因扩散条件不利,我市出现一次大气污染过程。为尽可能降低污染程度,全市立即开展“保良减污”攻坚行动,检查企业治污设施353家次,商请水泥、造船、家具、铸造、施工工地、供热等行业125家企业在污染时段停产、降低生产负荷或减少燃料消耗;商请各供热单位暂停运煤作业,提高脱硫系统处理效率,尽可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