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海关助力辣根出口 推进产业发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近日,经大连长兴岛海关检验合格后,大连天鹏食品有限公司一批重23吨、货值5.8万美元的调味辣根粉装车启程。今年截至目前,大连长兴岛海关辖区企业共计出口辣根制品1670吨,货值509.2万美元,同比增长17.19%、22.42%。

大连天鹏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辣根产业属于瓦房店地区的传统强势产业。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对辣根制品生产出口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该企业逐步稳定了海外市场,今年一开年出口额更是取得新突破。

为稳定深加工特色农产品出口,推进关区辣根产业发展,大连长兴岛海关落实“百人千企”计划,深入企业调研,设置“一对一”帮扶联络员,指导企业规避贸易风险,拓宽国外市场。督促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通过种植备案基地核查、日常监督管理、现场抽样查验等方式开展所涉及的原料、仓储、生产、检验、运输等重点环节全流程监管,与此同时还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