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担当精神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开展集中学习,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弘扬担当作为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党忠诚。承担全市应急管理和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职责,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应急管理工作者要结合党史学习,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做好调查研究,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分析安全生产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不出事故、少出事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百年党史是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历史。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不但要看“干部的日常表现”,还要看“关键时刻的表现”,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刻,能不能挺身而出、迎接挑战,有没有担当和能力。通过选人用人创建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