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

2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党史中作表率,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悟思想中带好头,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带头感悟思想伟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办实事中守初心,带头增强公仆意识,坚守人民情怀,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到群众心坎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开新局中显担当,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落实上,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着力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和具体行动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辽宁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在实践中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任务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间的距离,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