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成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日前,金普新区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并创建了新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中国网络(数字)文学港、乾豪V+网络直播产业园、机器人未来科技馆、辣苹果跨境电商平台、齐迹文化传媒网红培训基地6个各具特色的网络代表人士实践活动基地。

与会者一致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带领网联会全体成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章程,凝聚网络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职责,将新区网联会打造成网络代表人士相互沟通、联谊交友的平台,打造成参与社会治理、参政议政的舞台,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

自2020年以来,金普新区党工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加强新区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等相关文件,积极走访调研网络人士活跃领域工作,深入挖掘实践活动基地,推动新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通过公开招募、组织推荐、活动发现等多种途径,对全区网络人士进行了摸底调查,搭建 “网联会”平台,组建创新创业联盟、MCN机构联盟、文化传媒联盟、网络技术联盟、网络作家联盟、电商科技联盟、互联自媒联盟7大联盟。围绕网络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网络人士的健康成长,开展统战性的联谊、宣传、培训、咨询和服务活动,促进新区互联网领域的“最大变量”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