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大风+暴雪 机场停班 高速、滨海路、星海湾跨海大桥封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前几天一夜如春的温暖还在眼前,昨日一夜返冬的寒冷又气势回归,更为壮观的是,三月的滨城迎来一场暴雪天气。


从28日开始,大连市气象台发布多条大风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暴雪橙色预警。3月1日早上6时,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获悉,目前市区等地出现暴雪天气,预计早晨至中午,我市仍有小到中雪。此外,受持续降雪影响,不具备起降标准,大连机场关闭跑道至上午11时。 同时,因天气原因,滨海路封闭,星海湾跨海大桥、河口湾大桥封闭,大连管段各高速全部封闭。  


2月28日上午开始我市各地陆续出现降雨,傍晚到夜间雨或雨夹雪逐渐转雪。截至3月1日5时,过程累计降水量12.3~27.0毫米,降雪量5.3~16.4毫米,其中,市区、旅顺、瓦房店和普兰店出现暴雪,积雪深度3.0~8.5厘米;其它地区大雪,积雪深度2.0~7.2厘米(各主要站点降水量见表1)。目前我市已出现8~11级偏北大风,最大风力11级(29.6米/秒),出现在长兴岛的西中岛洪西头屯。气温普遍下降4~7℃。


预计早晨至中午,我市仍有小到中雪,降雪量1~4毫米,新增积雪深度0.5~3厘米。除庄河、长海降水中午结束外,市区及其它地区上午结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