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名中小学生入选2020年度辽宁省“新时代好少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春燕)近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和省关工委联合公布2020年度辽宁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我市三名中小学生入选,分别是善于探索、小小年纪获得两项国家专利的吴艾熹,荧幕小明星、作为新华社小记者采访中国女足的张紫琪,创作抗疫作品、将义卖所得22740元捐赠武汉的王鸿睿。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4名中小学生入选辽宁省“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爱劳动和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他们有志向、有梦想,展现了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为未成年人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我市2020年度辽宁省“新时代好少年”简要事迹

吴艾熹

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

“越努力越幸运”是他鞭策自己的座右铭。作为辽宁省三好学生,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从小跟随父母做公益至今,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他善于探索,乐于钻研,先后于2019年、2020年获得了两项国家级专利。他是学校主持人社团团长,负责学校红蜻蜓广播站运作,使该团成为学校最成熟的学生社团,无论老师在与不在,广播正常播出。他勤奋踏实,主持、小提琴、绘画、编程、游泳、市篮球协会预备队员等爱好,助力他游刃有余地诠释着各种角色。疫情期间,他积极向辽宁学习强国平台投稿,展示抗疫诗歌朗诵作品及摄影作品,助力抗疫。

张紫琪

大连市第三十九中学

她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文艺突出、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学生。她业余时间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慰问独居老人,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多次参加关爱白血病儿童爱心义卖,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微薄而坚定的力量。疫情期间,她组织了一场小型募捐,总计募集金额5000多元。她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参加校外社会活动,主持晚会、参加综艺节目、参演电影电视剧。她还是大连市优秀新华社小记者,至今仍在不断为新华社及各专业网站输送新闻稿件。

王鸿睿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他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喜欢奥数,擅长英语演讲,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爱集体、爱劳动,乐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屡获佳绩。连年获得全国、省、市少儿美术大赛一等奖,多次荣获声乐、演讲大赛金奖,曾主持多场大型文艺晚会,屡次在知名指挥家的音乐会中担任领唱。疫情期间,他参加《中国中小学美术》杂志举办的“童心点亮星光——人美少儿抗疫美术作品义卖”活动,为疫区筹得善款22740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