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出动7000余人次 西岗区全力除雪保畅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根据气象信息,2月28日夜间至3月1日中午大连市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及大风降温天气。按照大连市城市除雪指挥部通知要求,西岗区于2月28日下午13时30分启动“除大雪工作预案”,除雪专业队伍全部备勤待命,各类除雪设备、车辆维护保养到位,各重点路段的融雪剂设伏完毕。



28日夜间,按照“边下边清”原则,西岗区各专业除雪队伍和所有专业机械车辆陆续投入到除雪作业中,不间断对九横两纵的主次干道,采取滚刷加推雪板的方式进行除雪。在各坡弯路上,通过人工除雪和撒播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雪,保障早高峰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区除雪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区除雪办、区市政中心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确保除雪工作及时有序开展。



3月1日上午,西岗区广泛动员辖区社会力量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开展除雪工作,在确保主次干道通畅的同时,向三、四级马路延伸。截至1日16时,全区累计出动各类人员7000余人次,各类车辆140余台,撒播融雪剂380吨,发动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800余家,辖区主干路路面已经全部清理完毕,通行顺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