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3月1日,大连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传达全国妇联、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增替补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常委。高飞同志满票当选为大连市妇联主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强化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广湘要求,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大连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要做好家庭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扎实做好依法维权和服务工作,让广大妇女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飞所作的《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加快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