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做新人“开学第一课”大连学子这样上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寒假结束了!今天,大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数十万名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怎么上?据了解,我市各中小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少先队和共青团活动等传统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为主题,“开学第一课”,学党史、做新人。


虎滩小学:做“新四好少年”

3月2日,中山区虎滩小学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欢乐。全体师生满怀憧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精神抖擞,边唱国歌边行队礼或注目礼。

学生代表抒发了自己立志成为“新四好少年”的坚定决心,并号召大家新学期明确方向、努力前行,取得更优的成绩。“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校长刘君慧在新学期致词中,勉励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规范,用辛勤的付出成就梦想,期待明天会更好。

育文中学:学党史,做时代新人


上好思政第一课,扣好人生成长第一粒扣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好、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开学首日,育文中学学子们通过五十幅经典图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征程,引导学生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铸入“灵魂”化为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该校还举行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的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学子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要有美好的青春梦想,在追梦路上,要有情怀,抱负、担当。

中山区东港中学教育集团:讲百人故事

中山区东港中学教育集团在开学典礼上,重点回顾抗疫英雄和感动身边的人和事。

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谁是最可爱的人”“致敬祖国致敬党——诗朗诵”讲述建党百年来突出人物故事”等。以“致敬百年,讲百人故事,诉说党史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建党百年来100个为党的发展历程、为祖国建设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人物故事,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