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内温暖人心的“银发风景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在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台扩社区,来往的路人经常可以看到一位80岁的老人弯着腰专注地修补着小区里的路,老人手里拿着砖头修砌,身旁停着一辆锈迹斑斑的手推车,手推车里放着各种建筑材料和工具。这一场景已为人熟悉,多年来,他风雨无阻,社区内经常可见他忙碌的身影,早已成为一道温暖人心的“银发风景线”。


王秉章在社区内修补路面。(资料图)


这位老人的名字叫王秉章。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王秉章始终不忘党的教导,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附近居民无论谁有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而他也全心全意的帮忙解决。


2002年,王秉章在大连供电公司退休。他年轻时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劳模”,2017年被评为“大连好人”,虽然人退休了,可思想一直没有退休,他仍然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在社区里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默默做贡献。


2017年,王秉章自掏腰包修路,将辖区内的一条土路变成了用水泥和混凝土浇筑的十级台阶,从盛夏到秋天,这十阶台阶全靠老人一锤一凿干成的,它将西南路与西南路东侧的居民区连起来,这条“爱心路”使得周边居住的2000多居民受益。


台扩社区辖区再就业市场东门有一条坡路经常被雨水淹没,每逢雨天,不仅行人没法通行,而且雨水过大,附近坡上的植被遭到破坏,水土流失严重。为解决这一问题,2020年夏季来临前,王秉章老人在该处修了一个小水渠,水渠将雨水直接引到下水道内,彻底解决了雨季时该路段积水的情况,大大方便了路人行走。


疫情期间王秉章作为志愿者冲锋在第一线。


王秉章在疫情期间成为志愿者后,每天在自家小区站岗登记,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放置门外的生活垃圾一一收取、消毒并统一处理。哪里脏他到哪里,哪里工作不好做他到哪里,王秉章以他的实际行动在广大居民中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他热心于公益事业,特别是为社区建设出力,看见社区内堆放杂物太多,利用平时自己收集的木头,给社区打了几个货架;他还经常带着工具在弃管花坛种花种树,修剪辖区内挡光的树枝;冬天下雪时,总会看见他扫雪的身影……他说,自己是一位老党员,奉献就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只要自己还有能力,就想多尽份力。


      这位平凡的老人,就这样以凡人善举,诠释着“最美夕阳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