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昨日,我市召开2021年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副市长方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有效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城市会议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即日起,实施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主要任务概括起来是“五清、四洗、四管”,“五清”为清理整治违规设置广告乱象;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和早夜市;清理清运建筑、生活等各类堆放垃圾;清理整治白色污染和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各类违规停车。“四洗”为彻底清洗各类市政公用设施及公交设施;及时清洗主要路街沿线楼体外立面;做好各类环卫设施(场所)清洗;组织城市路街洗扫作业。“四管”为着力加强园林绿化、建筑施工、违法建设等方面执法监管,同时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维护管理,确保“责在心、人在岗、管到位”。通过抓好全市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市容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