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大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市直单位“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第一期市管干部进修班、第一期正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进行了传达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振奋精神、不畏艰难、激发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市委编办综合监督处处长张琳娜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也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的导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要把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园区改革,动态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聚焦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福忠深有感触。他说,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群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基层街道干部,要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坚持深入群众,倾听老百姓的心声,把老百姓当家人,当朋友,做知心人。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三农”政策扶持力度很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是摆在基层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如果不能真正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就不能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党和人民的事业,做人民的好公仆,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甘井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强认为,正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单位中坚力量及基层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推动“两先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东北新一轮振兴中当领头羊、排头兵。要提高“抓落实”的政治站位,把握“抓落实”的具体方向,提高“抓落实”的斗争本领。在抓落实中不图虚名、不骛虚声,沉下心来、扑下身去,埋头苦干、少说多做,在攻坚克难中诠释忠诚、在推动发展中体现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连海事大学财务处处长刘天芸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提供了行动坐标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副局长孙健说,年轻干部要想清楚并终身牢记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连中远海运财务部副总经理袁旭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年轻干部,我要坚定斗争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泰山压顶不弯腰,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既要见微知著预判趋势,又要分清主次把握大势,还要增强底线思维,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努力将企业做优做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