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那场大雪你堵在路上 可能见到了这一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谢谢大连交警,如果不是他们一路护送,我家老头子可能就没了……”近日,市民陈女士联系交警部门,向救了自己老伴的民警反复道谢。


3月2日早8点17分左右,甘井子交警大队红旗中队民警赵建斌和赵运哲在红旗西路巡逻,行驶到红旗西路大连绿山高尔夫会所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人行道上,周边有围观群众。2名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经了解,躺在地上的男子刘某今年64岁,行走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其妻子陈女士在身边,已经拨打“120”半个小时了,但是救护车依然没到。

“恰逢早高峰,而且昨天下了一夜的大雪,路面冰雪覆盖,今天也是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交通拥堵严重,‘120’救护车从医院到张前路,再返回医院,至少要等一个多小时……”民警赵建斌对患者家属陈女士分析了当前情况,赵运哲则将警服脱下盖在了患者身上。赵建斌见患者能动,意识还比较清醒,于是建议家属将患者扶到警车上,用警车送患者去医院,家属陈女士表示同意。

8点23分,家属和路人合力将患者抬到了警车上。民警赵建斌开启警报和危险指示灯,从双向行驶的车道中,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沿途用对讲机通知各个路口的民警予以照顾放行,在开车过程中还不忘记询问家属患者情况。在交警和路上社会车辆的帮助和接力下,于8点37分到达医院。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赵建斌仅用了14分钟,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到达医院后,赵建斌要来了手推床,赵运哲帮护士和家属一起将患者扶上床,并送进了急救室抢救。两位民警同家属守候在急救室门前,直到患者转危为安才离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