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浪涌》这部电影很“大连”6日起全国公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姜洁)3月4日下午,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作为发布支持单位、以大连晓芹海参为原型的女性创业励志电影《风吹浪涌》首映礼暨新闻发布在中影华臣影院西安路店举行。该片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天下女性的一次献礼。

《风吹浪涌》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

开启“玫瑰”革命 女人40+从零开始创业

本片根据发生在大连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新时代“创新创业”浪潮下,一位中年女性为担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而创业,在商业修罗场中挣扎前行的故事。本片由大连天虹影视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发起,并与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联合出品制作。该片主创阵容强大,导演刘耿维、编剧曲士飞,女一号由中国著名演员史可担当,赵岩松、钱波等实力派知名演员参与拍摄。

在片中,主人公肖青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经历了从国企工厂到私营公司,后来下岗回家。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人到中年的肖青为家庭与梦想,选择个人创业,从此走上了一条坎坷之路。在汹涌的商战海洋中,肖青因为轻信他人,被骗的倾家荡产。但她不轻言放弃,在海参市场的恶性竞争中发现商机,并坚持创新不放弃,即便身患癌症,也要坚持开发出新产品。最终攻坚克难,取得成功,之后又捐弃前嫌,扶助同行……

主演史可首谈感受,称自己被人物原型格局打动。

主演史可:人物原型的大格局和信念感深深打动了我

“我从事演员职业已经30多年了,扮演独立创业女性角色这是第一次。晓芹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有韧劲的女性,看着很文静很温柔,但内在的力量非常强大,非常值得学习,她方方面面都处理得很好。

采访现场,在谈到如何塑造人物角色时,史可表示首先要感谢制片人。“他对晓芹特别了解,所以剧本已经很细致了,我就是完全照剧本演。制片人每天都在拍摄现场给我一些指导,告诉我像怎么煮海参,怎么挑起海参来看这样的操作动作,手把手来教。我本人没有对角色有太多的设计,我只要全身心地完成好,用心去体会每一场戏、每一句台词就达到效果了。

“大连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我在大连有很多朋友,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史可。

原型晓芹:这是一个时代和一个群体的故事

“在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故事,也是一个时代和一个群体的故事,这个时代就是改革开放,这个群体就是在改革开放中奋斗成长的民营企业家。”作为这部电影的原型,王晓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个电影是一代人的颂歌,对社会意义很积极,有一种鼓舞人的正能量,特别是对广大妇女朋友,有很好的励志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部为女性创业者量身打造的作品,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与大家见面,有很特别的意义。“我特别想通过这部电影告诉广大妇女朋友,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王晓芹说。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