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团市委启动“七彩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广泛汇聚志愿者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由团市委、市文明办指导支持的“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志愿奉献文明城”主题公益活动于3月4日下午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当代雷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义同志为广大青年志愿者作“党史教育”主题报告,并启动大连市“七彩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活动现场,“当代雷锋”郭明义与王官升等七名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共同启动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品牌项目。该项目整合现有青年社会组织资源,根据志愿服务项目的特点、运行情况和覆盖范围等情况,围绕助老助残、扶贫帮困、环境保护、紧急救援、文明倡导等7个领域确定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标识的青年志愿者,形成以“情暖夕阳”“七彩假期”“阳光助残”“爱心家教”等15项品牌化内容为支撑的“青”字号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为社会各界爱心青年提供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的公益菜单。各单位在设计活动载体或制定活动计划时,可直接与青年志愿者项目负责人联系对接。在开展志愿服务时,可以突出志愿者活动的颜色标识,结合青年志愿者的特点进行“打卡”“晒圈”等展现青年风貌的主题宣传。

“七彩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联系方式

红色志愿者:围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涵盖疫情防控、急救技能等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王宇冬,电话:15524842222。

橙色志愿者:围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涵盖爱心家教、七彩假期、“信连心”等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王官升,电话:18841188898。

黄色志愿者:围绕扶贫扶志志愿服务,涵盖对口帮扶协作等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安磊,电话:18940972111。

绿色志愿者:围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涵盖垃圾分类、星期日环保行等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孙志昊(垃圾分类方向),电话:15642666122、李宝奎 电话: (星期日环保行方向),13130485803。

青色志愿者:围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涵盖春运暖冬、交通劝导、光盘计划、文明祭祀、爱心献血等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来庆新,18641167008。

蓝色志愿者:围绕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涵盖马拉松、数交会、服博会、达沃斯等大型赛会;项目负责人:张阳13889411411。

紫色志愿者:围绕助老助残志愿服务,阳光助残、情暖夕阳等品牌项目;项目负责人:陶陆13500778791。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