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尧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后接受记者专访

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 携手同心奋进新征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昨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肩负着使命与重托,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和我市全国政协委员温雪琼、刘中民、李灿、王大鸣、胡军、高满堂、杨赤、张东俊,同来自全国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共赴盛会。

开幕会后,王启尧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部署实,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2020年,人民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履职形式,增强工作效能,推动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展现新风貌,服务中心任务取得新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盛会帷幕已拉开,起航号角已吹响。王启尧和在连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表示,2021年,正逢“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民政协在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会议期间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职,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扩内需畅通“双循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健康中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志、汇聚众力,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