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张国清为代表团团长

(特派记者杨忠厚北京报道)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推选张国清为辽宁代表团团长,推选刘宁、陈向群、廖建宇、于天敏、孙轶、杨忠林为副团长。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张国清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第一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国清强调,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全体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承担着重要的政治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体现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辽宁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依法履职,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精力集中到审议审查各项文件和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上,依法审议审查好各项报告、法律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真正议出智慧、议出信心、议出干劲,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疫情防控规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大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遵守好、执行好大会各项纪律规定,努力做到组织有序、务实高效,以严明的政治纪律、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辽宁人民的重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