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作品赠巾帼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沙河口区南沙街道水芙山竹社区联合兰亭社区、大连熟食品交易中心非公企党支部,特别邀请辖区老党员、市劳模、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妇女代表,召开“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交流会。民间剪纸艺人张金华特意拿出自己精心创作的“党和群众心连心”主题系列剪纸作品,赠送给身边的巾帼英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张金华从年初就开始筹备“党和群众心连心”主题作品,并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剪纸创作。整套作品有致敬抗疫逆行者的,有弘扬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展现在党领导下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还有寄语美好未来的……作品充满创意,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在社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交流会上,获赠张金华作品的优秀妇女代表们深受感动,表示会好好珍藏这份特别的礼物。活动中,大家还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