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各区市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垃圾分类工作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靠日积月累的宣传教育。近日,大连各区市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行动,由行动成为居民生活新习惯。

西岗区:趣味灯谜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西岗区日新街道让居民以“猜灯谜”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此次猜灯谜活动共有200条谜语,涉及人文历史和党建、创城、垃圾分类等多方面的知识,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同时,社区还邀请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沙河口区:垃圾分类“敲门行动”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沙河口区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模范榜样。

春柳街道沙龙社区和敦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社区分类专干、志愿者和督导员们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敲门,发放垃圾分类承诺书、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志愿者还来到华新苑小区现场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对居民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

甘井子:用可回收物变废为宝 积累活动资金

日前,甘井子区机场街道辖区社区利用小区可回收物变废为宝,积累活动资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居民们表示,物业通过变废为宝,良性循环,开展了既有创意又绿色环保的活动,更加增强居民们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

高新区:组织垃圾分类督导员体验

“阿姨,您好。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物,请扔到可回收垃圾桶内。日前,为了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的教育理念,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文园社区开展了“我是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体验活动。孩子们稚嫩的劝导语言给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督导体验也让他们对环卫工人的辛劳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小小督导员的行为赢得了过往居民的一致好评。

金普新区:垃圾分类座谈会

为了全面更好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上的难点疑点,金普新区董家沟街道垃圾分类专班组织各社区书记和专干、各物业经理、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专干等20余人进行了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培训和座谈会。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将各自垃圾分类工作上的难点进行了阐述和讨论,重点梳理了督导员的作用、分类垃圾桶进入家庭和厨余垃圾二次分拣等几项突破点。

旅顺口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近日,旅顺口区各街道组织社区专干、志愿者,分别在多个居民小区、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指导物业合理设置可回收物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随后,采取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物业人员同时监督指导居民分类垃圾,活动过程中发现,不少居民已经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能够在家提前将垃圾分好;对于未进行垃圾分类的部分居民,物业人员严格按照分类标准现场指导,同时普及知识。

庄河市:塔岭小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庄河市塔岭小学将垃圾分类相关信息转发至班主任群,再由各班主任老师转发给各家长群,让学生在课余时间继续学习《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教育读本》,同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起动手,共同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长海县:党员群众齐宣传

长海县分类办联合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组织社区开展宣传活动。3月3日,长海县东山社区利用党课学习的契机,继续向各位党员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呼吁各位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的群众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使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普及到群众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