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修脚、义诊……甘井子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区域软实力和文化凝聚力的实际呈现。在甘井子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在第58个学雷锋日,甘井子区在红旗街道岔鞍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我为党旗添光彩,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及“三关爱”为民服务相结合,通过带动参与者“听、看、做”,广泛营造雷锋精神常驻身边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为了更好的纪念、传承、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现场邀请抚顺雷锋纪念馆美术陈列设计师郭忠诚老师讲述雷锋的故事。通过“雨夜送大娘时穿过的雨衣、体现雷锋艰苦奋斗精神的节约箱、雷锋担任校外辅导员时戴过的红领巾、雷锋为战友和群众理发的工具、针线包、装有雷锋学习用品的挎包”等雷锋传家宝的故事,真实地将雷锋短暂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伟大精神展再现给大家。

此外,活动通过一幅幅“雷锋故事画像”“援鄂医护人员”“军民鱼水情”“战疫先锋”等惟妙惟肖的粘贴画展示,将雷锋精神和学习雷锋的身边典型的事迹进行展示。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火安全”等宣传册;区爱尚美丽志愿服务队、区义工总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为岔鞍村的居民进行义务理发、义诊、修脚等志愿服务。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服务队还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真正做到了“零距离”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动起来”。

最后,全体志愿者“走出去”,到棠梨湖景区开展“绿色西郊、美丽红旗”爱国卫生环境清洁美化活动。清理景区内乱扔杂物、垃圾、野广告……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当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