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女警:星火成炬 她们点亮了空港

天健网消息(冯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在公安队伍里,有着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勇敢、坚毅、忠诚、无私,她们就是机场公安分局各战线的女警们,她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又是一年“三八节”,让我们去认识这个精英荟萃的警花群体。


只要不当班 她一定在候机楼某处

吴海英,从事机场公安工作30余年,为空港安全、机场发展默默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不论在哪个岗位她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引领和标杆作用。

担任交警大队女警中队长时,一群飒爽英姿的女警们在吴海英的带领下,在严寒酷暑中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成了大连空港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担任反恐大队长时,吴海英带领民警查隐患、重宣传,保障空港安全;现在她离开领导岗位,走到了航站楼治安派出所的窗口岗位,依然不忘初心从基层做起,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大连、爱公安、爱岗位”的无悔诺言。

2020年自3月23日零时起,大连机场承担疫情期间首都机场部分国际进港客运航班分流保障工作。为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全力做好分流入境航班旅客的疫情防控和维序工作,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机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突击队,吴海英接到通知后,立即报名,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只要她当班,你就不会看到她坐在办公室,一定是巡逻在候机楼的各个区域,她主动服务群众,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

顿顿啃面包 她将自己铆在电脑前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万无一失,机场公安分局关口前移,有效应对,立即组建专门力量,24小时工作制,全面收集、整理国内、国际来连旅客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她们”主动请战,面对海量的实时数据,一坐就是12个小时。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人员信息完整准确,赵晶晶顿顿电脑前啃着面包,为了不上厕所她不喝水,把自己铆在了电脑前,争分夺秒用鼠标与键盘为战友指明战斗的方向。


为了工作 她和女儿屡屡失约 

白雁行,作为机场巡特警大队的内勤,就是大队严谨的管家和坚强的后盾,多年的内勤工作让白雁行能静下心来,将各种琐碎的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和男同志一起并肩战斗在防控一线,严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向国际入境航班旅客宣传防疫政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天早晨,白雁行都抱着睡眼惺忪的女儿交给邻居照顾,说一句“妈妈晚上早点来接你回家”,然而总是失约。她每天除了在一线执勤,还要加班统计各岗位工作情况,上传下达各类文件,发放防疫物资,进行内部疫情防控排查,对排查出的防控短板和防护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偶尔通过视频和孩子聊天,女儿都问妈妈什么时候接她回家,白雁行每次都是强忍着眼泪安慰女儿后,又转身奔赴抗疫一线,奔向一个个任务航班卡点,奔向一个个前来求助的旅客。

(以上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她带领窗口女警坚守在防疫前线 

何亭萱是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窗口业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带领窗口女警坚守一线,连续奋战,确保了违法窗口的绝对安全。

由于违法处理窗口的工作特点,每天需要接触大量的外来人员,使窗口工作处于防疫重点岗位。她每天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窗口民警进行体温检测,对违章处理大厅以及等候区域进行多次消毒、通风,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处理流程,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战斗在防疫一线,用最美逆行身姿彰显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在这个群体中,还有很多夜幕苍穹下肩灯闪烁巡逻中的“她们”,雨雪中被雪包裹疏导交通的“她们”,窗口前真心真意热情服务的“她们”……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她们是点亮空港的星,耀眼夺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