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监管严重超限超载 我市27家企业被约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进一步整治我市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加强对“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的打击力度,3月5日14时,大连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道交委办公室联合召开全市严重超限超载3类企业约谈会,市安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人,被约谈企业、重点货物源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胡其明宣读《大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办公室大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严重超限超载源头监管的函》(大治超办发〔2021〕1号);大连市治超办与被约谈企业签订《规范货物装载运输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大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世忠代表大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对源头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被约谈的27家企业表示将明确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内部管理措施,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尤其是“百吨王”违法行为,与执法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协同多个部门,通过路警联合协同共治,消除隐患风险等措施,从而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