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见行动 这些活动暖人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甘井子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你帮我、我帮你的良性循环,让爱心和温暖在人与人之间互动、传递,从而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助推社区公益事业常态化。

机场街道民航社区心连心党支部邀请到“当代雷锋”郭明义为社区授爱心驿站牌匾,千余名党员群众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现场,民航社区为辖区10户困难家庭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爱心单位“曹先生修脚”的高级技师为5名残疾人修脚;本就患有残疾的志愿者孙应连,有着一手娴熟的剪发技术,主动联系社区参加活动为低保户剪发;点滴的爱心汇聚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洪流。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社区空巢老人现象日益明显。为使空巢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椒金山街道龙江社区联合辖区汽车三分公司团委开展了“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宏孚小区空巢老人张国发家中,带着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有序地帮着张老拖地、擦玻璃、收集零散物品,并为张老理发,让老人非常感动。

南关岭街道兴南社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关爱夕阳红”义务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切实为弱势群体带来了温暖。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