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市县 营商再出发】优化营商环境 普兰店打造“莲城”新名片

天健网消息(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普兰店素有“莲城”之称,今年,普兰店区将2021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年”,制定《普兰店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打造“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新名片。

普兰店区高度重视政企互动,今年着重打造涉企政策发布平台。通过建立企业会客厅、企业高管微信群、设立主要领导接待日等方式,与企业和行业协会形成常态化互动,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抓好惠企政策兑现,梳理公布惠企政策清单,建立涉企政策发布平台,以区政府网站和“普兰店营商”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增设“涉企政策服务专栏”,集中对外发布惠企政策,同时根据企业行业、规模等属性开展精准推送,做好政策宣讲,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此外,普兰店区于今年大力推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制度,制定了《普兰店区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实施方案》,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规范高效、整体联动的原则,明确了代办范围、代办事项和代办流程。将全区各相关部门划分为项目生成组、立项用地规划和工程建设许可组、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组、项目调度组,组建了“1+3+N”代办服务队伍,确保投资建设项目规范、快速落地,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创业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