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启动“连青筹”公益项目 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连青筹”各界青年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公益项目。


“连青筹”是由团市委发起、市青联率先响应的各界青年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公益项目,围绕进一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2021年大连市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重点任务及项目清单》中关于开展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从实施“铸魂育人计划”“助学兴教计划”“素质提升计划”“健康守护计划”“紧急救助计划”五个方面全面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同时将依托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青年社会组织的引领宣传和组织动员优势,把团员青年数量转化为公益参与流量资源,将“连青筹”真正打造成为各族各界青年爱心互动、亲情传递的暖心平台。


围绕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动员全团力量支持西藏青少年工作的实施方案》,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助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对口援建工作的首个爱心项目,包括建设那曲第二高级中学“七彩屋”师生活动室、索县中学“真爱梦想”教室,成立“连心”爱心基金,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绘画比赛、演讲比赛、暑期中小学“同心营”、“石榴籽一家亲”交流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推动改善教学办公条件,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勉励青年教师创先争优,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在实践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启动仪式上,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大连中海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大连保税区爱心公益联盟协会、大连庄河市大树互助志愿服务中心、大连小善大爱学雷锋志愿队、大连青基会“希望之星”基金6家爱心单位和组织签订了《捐赠意向书》,累计意向捐款22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助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对口援建工作的首个爱心项目。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伸出援手,通过“连青筹”支持公益事业,关心关爱各类青少年群体,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编辑:姜国庆